05 June 2008

605

我是否是个有用的人呢? 每天都在为自己烦。这一两个星期里,我看了一本书叫《小故事大智慧》。这本书给了我不少的启发。里面有很多案例,因为之前的失败后而不放弃自己更很坚强的面对接下来的人生,最后创出一番成就。虽然这本书都给很多正面的信息带给大众,如果从另一个角度去看,失败后而成功的例子当然会有存在这个世界上,但是失败后而自我放弃的人的更不少,不是那些人选择放弃,而是多种因素下,别无选择只好自我颓废。

我曾经颓废过,也曾经很成功做好很多东西,还在学业的巅峰上得到前所未有满足感。自问自己没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,没出卖朋友,更很疼爱自己的家人,但是就是永远得不到自己最想要得东西。不隐瞒大家,我最想得到的是--人缘。我情愿失去所有,也不想没有人缘。因为我真的了解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的真理。就算自己多么有能力都好,如果没有其他人的认可和帮忙也等于零。

我嘴巴不好,时常得罪别人,而且还是无意中那种,我没有要伤害曾经在我口中被中伤的人(我过后才懂)。难道这个世界就如时常在电台广告所播的那个这样- 老师在白板上画了一个黑点后问班上所有的学生看到什么,而学生们便说是一个黑点,那么大的白板大家都没看见。这世界真的就是一个人的小缺点可以概括一个人的大优点吗?活在世上还有什么价值?

世界上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,只有放不开的心结。每个人都有自尊心,而我却是拥有一幅自卑心。为什么?我都不懂;环境的影响、本身的性格还是其他因素呢。我不否认,我确实是有一种野心,但是不会有伤害他人那种,而是一种大爱精神的野心。我负责任,我有担待,我更有思绪,就是没有好的EQ和人际关系。我输了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