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 June 2008

607-608

人与人之间必然会有争吵,争吵过后能达到和解那就最好,之间的感情会比之前更好;相反地,没有一颗想好好的去挽回,后果当然就是会更僵硬。世界上,很多组织都在说要男女平等,当然这我非常认同。但是,却不是在任何事情,毕竟男女一定会有差异的。所以,在这个世界上,根本没有什么公平可言。如果世界是公平的,就没有阶层之分。

公平?什么来的。原来当事情不能按自己的牌理出牌时,就要改变策略来应对外来的阻力的影响。这如某人所说的,就算自己的道理多么有真好,都必须面对天时地利人和才行。为什么我做什么都有人不爽反对,我相信有早一日我会给曾经看扁我的人好看。

想问大家,不是我没有脾气,而是我曾经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做人。但是,当自己遇到真的不能接受的事情时,就不能坐以待毙,要为自己争取自己该有的利益。最近,我的情绪开始不稳定,除了自己私人问题之外,当然还要面对学院的大大小小事情。我原本很想就在学院开开心心度过这两年的大专生活。谁知,人生的道路的障碍无处可设,有在爱情、亲情、甚至是友情,当一个人真的不容易。就如之前我在部落格所写的,“人”这个字写起来容易,当起来却比任何事都难。

试问世上的人有谁不想和和平平,安安乐乐的过生活。不过,上帝总会在不定时的给我们面对不一样的考验。而且,一次比一次艰难。唯一能做的就是倘然面对,只好说:“天意弄人,自叹倒霉”。只有乐观的心态、良好的思维才能克服所有的困难,而精神上的支持也不能忽略。

No comments: